Ida

“我想保有爱的神与魂,使之存活在我的肉体中,熬过那副肉体蒙受屈辱的漫长岁月而不死。——这曾经是、现在仍是令我最悲最痛,最最失望的心结。” (王尔德)

二点多醒了,还是给母亲发了那段。后来没睡,六点半来坐地铁,车厢里一个穿制服的中学生,两个年轻职业女性和一个年级不大的男人。还有我。拖着个箱子,眼睛是肿的,嘴唇干裂,带着一身的疲倦。
昨天上午像是一个梦。或者说梦里我都不敢想像这样的场景。和她一起逛园子。古树,鲤鱼,和明代的祠堂。她喜欢屋檐,喜欢爬满藤蔓的粉墙,喜欢茶饮和柠檬汽水,讨厌狗,不吃虾,不吃辣。一起避着人流走,她看到碑会读出声。想一起去隆兴寺,看我最喜欢的那块碑的复制品,看满院的鸟绕着屋檐飞。想和她一起去很多很多地方,看看展览,逛逛书店,懒洋洋的消磨一个下午。跟她走在街上,脑子里光明行的旋律反复的响,第一次感受到为什么走在街上可以这样快乐。爱是一个温暖的字。
下午和晚上一直哭,夜里醒来继续哭,很多年没有这样哭过。一个人哭出声音也是没用关系的,最后一晚的旅店房间,没有人认识我。他说“我帮不上忙的”。我知道,但是我只敢跟你讲这些事。你问过我是不是Bi。我否认了。但是你能看出来的,只是不说而已。
吃了酸菜鱼,日本菜,淮扬菜,黄焖鸡。你喜欢清淡的,但是商城楼上的冶春太差劲了,没有淮扬菜的味道。某饭店的日本菜还行。刺身比较新鲜,闭目煎的不错,松茸汤太淡了,小火锅里东西放的不对,冰淇凌不好吃。下次还是吃sushi好了,九和目的无酒精鸡尾酒有一款还可以。加酒精也行,你已经成年了。黄焖鸡好吃,北方菜的味道,很温暖,吃的我想哭,但是忍住了,会吓到你的。最后还是吓到你了,我见不得人边收拾东西边嘱咐我。我也不愿让人送我走。我去你留,两个秋。

评论

热度(1)

© Ida | Powered by LOFTER